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湖北赛区启动 获奖者有望赴维也纳金色大厅

发布时间:2013-05-30 08:21: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郑青)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湖北赛区暨湖北省首届青少年艺术节5月30日正式启动报名。湖北赛区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于7月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部分获奖者有望于8月中旬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蒲公英夏季音乐会。

  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由中国艺术家协会等联合主办,是迄今国内最权威、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艺术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今年是青少年艺术节首次落户湖北,由荆楚网、中国艺术家协会武汉秘书处、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湖北武汉赛区组委会联合主办。

  本届青少年艺术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活动第一部分为中华儿女爱国篇,设党史知识竞赛、中国地图绘制比赛、“颂歌献党”诗词朗诵会、青少年参观中央党校等项目;第二部分为艺术风采篇,设唱歌、舞蹈、中西民族器乐、影视、书法及乐器制作、珠心算、围棋、英语口语等比赛。

  湖北赛区5月30日起启动报名,6月10日至7月10日将在全省各分赛区举行选拔,7月13至14日在武汉举行复赛,7月15日至7月20日举行湖北赛区总决赛和颁奖晚会。

  湖北赛区总决赛优胜者将于7月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获胜的优秀艺术人才将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7月29日录播的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和7月30日的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闭幕式金奖获奖代表颁奖晚会。8月中旬,主办方将组织部分获奖者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蒲公英夏季音乐会。

  此次参加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湖北赛区活动的选手们将依据不同年龄段分为四组比赛:幼儿组6以下岁; 少儿组A组(7—9岁)、B组(10—12岁);少年组A组(13—15岁)、B组(16—18岁);青年组A组(19—22岁)、B组(23—28岁)、C组(29—35岁)。凡是热爱艺术表演、拥有艺术特长或梦想成为明日之星的湖北地区青少年即日起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报名时间:2013年5月30日——2013年6月30日。

  报名方式:请登陆荆楚网,点击进入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湖北赛区报名专区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bm.cnhubei.com/

  武汉市区现场报名:1828武汉新天地、创艺宝贝(徐东店)。

  咨询电话:027-59103501、027-591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