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我省9名专家角逐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3-07-02 06:08:4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治涛)昨日,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公布,560位有效候选人中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有173位,来自湖北的有9名。记者统计发现,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绝大部分是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研专家,第一轮入围的上百名科技公司总裁、经理未能进入第二轮候选名单。

     本地9名候选人,分别为武汉大学黄从新教授,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杨春和研究员,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冯夏庭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教授、马丁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李楠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余少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设计院院长钮新强。据了解,今年院士增选的总名额不超过60名,最终结果将在今年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