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民院金融交易技能大赛落幕 校企合作育人实现“双赢”

发布时间:2013-09-27 23:22:04来源:SRC-13

                   湖北民院金融交易技能大赛落幕  校企合作育人实现“双赢”

颁奖典礼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义 付平)9月25日下午,湖北民院举行首届“财富杯”金融交易投资技能大赛的颁奖典礼,标志着该校与恩施州财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历时四个多月的校企合作暂落帷幕。

   “此次企业与高校密切合作,充分结合校企资源,开展首届‘财富杯'金融交易投资技能大赛,既锻炼了在校大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又为企业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这种校企合作的‘双赢模式’将会在今后继续开展。”恩施州财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平在典礼上作了题为“三个一”的发言,并期待与该校继续开展“校企合作育人”的相关活动。
 
    据悉,此次由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恩施州财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金融交易大赛,吸引了该校各学院共1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这些同学经过技能培训后进入初赛环节。初赛为网络模拟操作,初始5000元的模拟仓位,时间为两周共10个交易日;考核要求平均每天盈利150元以上,10天一共须盈利1500元。在初赛环节考核合格者晋级复赛。在比赛的后续阶段,参赛选手进行了现金投资操作。经过长期的毅力和应用知识能力的比拼,该校经管院的吴欣同学荣获此次比赛桂冠,赢得了5000元的奖金。
 
    此外,近年来该校与恩施富源国宾酒店和恩施旅游集团等相继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体现了该校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全面实施在服务中求支持、在合作中求发展的重要举措,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实现“双赢”,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