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4人新入选“楚天技能名师” 总数增至12名

发布时间:2013-12-03 10:44:1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 通讯员戴启昌)企业高级技师受聘为"技能名师",走上高校讲台传授各自的"绝活",已成为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培养技术人才的一大特色。12月2日,就在全国3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在该校参观采访期间,该校再次传出喜讯,在湖北省教育厅刚刚公布的2013年度湖北省职业院校“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及聘任人选中,武烟集团高级技师陈波、宜昌市供电局高级技师雷旻、葛洲坝电力公司高鹏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杨子忠等4人,分别受聘于三峡电院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新能源工程学院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电力工程学院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业、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承担专业核心技能实训课程教学工作。至此,三峡电院"楚天技能名师"已达到12个。

  早在2008年,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就获得由湖北省教育厅确立的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首批21个"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设岗资格。"楚天技能名师"在2年聘期内将享受湖北省教育厅发放的每人每年人民币2万元教学岗位津贴。中国葛洲坝集团高级技师吴立格受聘成为三峡电院首位"楚天技能名师",在该校从事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钢筋工实训教学工作。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教授告诉记者,学校常年聘请来自葛洲坝集团公司等企业的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作为兼职教师,建设了一个较大的兼职教师队伍人才库。他们在各自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生产、建设、经营、管理技术经验。他们的专业领域与学校的专业设置相对应,又同处于一个工作体系中(同一单位),可以为学校所用。每学期担任专业核心技能课和实训课教学工作的企业能工巧匠达80多位,占校内专业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兼职教师特色与优势,极大的促进了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的课程体系建设,提高了学生的培养效果。

  目前,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已拥有以12名"楚天技能名师"为代表的"双师型"教师。他们既是专业理论教学的行家,又具备熟练的操作技能和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每年来校现场指导实训教学,极大提高了学校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能力,很好地体现了学校一体化教学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