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建立高端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4-02-18 18:13: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顾锋)2月18日,湖北省高端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成立。该基地将着力于培养一批符合岗位实践要求的高端翻译人才,推动湖北及中部地区的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开放和国际交往。

  据了解,2013年春湖北省政府正式挂牌成立了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该中心在成立一年中,共承担了包括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出访、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出访、法国总理来访、巴西南大河州长来访、国庆招待会等重大外事场合的翻译任务,总计承担了口译任务20次、翻译场次35场、口译时间442小时50分;承担了笔译任务25次,翻译及校对总计约16万字。中心同时成功安排了当年湖北省两会的同声传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进一步推动湖北对外开放,2月18日,湖北省在外事翻译中心的基础上,建立了高端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基地成立当日还举办了“湖北省2014年春季英语翻译高级培训班”。培训班为期四天,长江中游相关省份职能部门、各大高等院校的积极支持和众多高水平英语翻译参与。同时,湖北省委人才办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拨付“高端外语翻译人才培养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培养湖北高端外语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