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2014年在鄂将招13人 不承认任何加分

发布时间:2014-02-26 22:33:45来源:SRC-13

图为:香港中文大学招生办布文坚老师在介绍在鄂招生情况

图为:参加招生说明会的考生、家长(肖添元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2月26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在武汉二中举行2014湖北招生说明会。该校招生办布文坚老师代表入学及学生资助处新任处长王淑英教授出席说明会,并向到场的广大师生、家长、媒体详细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及内地学生在香港求学生活的相关情况。

  经教育部批准,香港中文大学2014年将继续在我省招生,录取批次为提前批,在湖北共计划招生13人。报考该校的考生应达到我省高考第一批本科录取分数线,不承认任何加分,不设专门的笔试、面试,只看考生的高考原始成绩,其中英语高考成绩不低于120分,其他科目不低于及格线。录取时,按照所有报考该校考生的高考总分从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

图为:香港中文大学2014年在鄂招生计划

图为:香港中文大学2012、2013年在鄂录取人数

  香港中文大学,与其主要竞争对手香港大学是香港仅有的2家综合性大学。该校是东亚最具规模的书院联邦制大学,是当今香港本地尖子的首选大学,拥有17个香港最佳专业,多于香港大学的15个,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的全额奖学金由每年12万港币的学费以及每月3500港币的生活费构成。理科630分、文科600分、英语单科130分,成为申请奖学金的基本前提。被该校录取的考生,若未能取得该校的任何奖学金,则可申请20万元人民币的宋庆龄基金会致远助学金。2013年,共有14位湖北学生考入香港中文大学,其中文科6人、理科8人,理科最高分671分、最低分647分、平均分655分,文科最高分617分、最低分605分、平均分609分。

  除原有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12所高校之外,2014年招收内地学生的香港院校将新增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明德学院、恒生管理学院、明爱专上学院、东华学院这5所高校,从原来的12所增至17所。全英文教学、生活和学习环境优越、国际化氛围浓厚、留港工作或出国继续深造机会多,一如继往地成为家长和考生追逐香港高校的原因。与此同时,面对昂贵的学费和极高的生活费压力,“有没有奖学金?”“奖学金能有多少?”“什么样的分数和排名才能拿到奖学金?”继续成为参加今天这场招生说明会的家长和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