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儿童教育戏剧走进湖北分享情景教学经验

发布时间:2014-04-10 21:30:4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记者 通讯员高萍)4月10日,儿童教育戏剧公益推广交流活动在湖北启动,首站来到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第一小学。来自台湾的博士张纹珑与在场教师分享了教育戏剧的特殊运用经验。
  
  教育戏剧不是戏剧欣赏和表演培训。它是应用于教育的戏剧,即将戏剧方法和戏剧元素应用在教学或社会文化活动中。儿童教育戏剧史通过戏剧参与、实做的方式,让儿童身临其境地在虚拟世界里感受真实的生活与情感,并使其体验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各种关系。
  
  在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分享时间里,来台湾的表演艺术硕士、教育专业硕士、博士张纹珑通过幽默的语言和肢体动作,与水果湖一小、省直第二幼儿园的160余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教学互动。
  
  据了解,儿童教育戏剧公益推广交流活动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红安惠农工艺基金协办。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先后在武汉、黄冈、红安等地开展讲座和戏剧工作坊。让老师和学生家长体验这一先进的沟通模式和教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