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启动 助推湖北职教发展

发布时间:2014-06-20 16:41:51来源:SRC-13

图为: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在讲话

图为: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先国在讲话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赵梦琪 摄影 张扬、肖宇迪)寻找湖北优秀职业院校毕业生,展示评估我省职业教育10年改革成果,6月20日上午,由湖北省教育厅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的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启动仪式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新媒体指挥中心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先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为:张金元、张先国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为倡导“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展示10年来湖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5月29日,湖北省教育厅正式下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决定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共同评选首届“湖北职教之星”。为保证投票的真实有效和公正性,扩大投票的覆盖面,省教育厅要求以楚天神码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唯一指定免费投票渠道。楚天神码既有用户可以搜索选手编号直接进行投票。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联合举办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主要目的是充分展示我省职业教育优秀毕业生的风采,激发年轻人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鼓励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张金元要求各职业院校积极参与,按照评选活动的要求,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原则,做好推荐遴选工作,真正把符合条件的优秀毕业生推荐上来。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助理、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荆楚网总编辑张先国介绍,成立于2012年5月的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现已拥有荆楚网、大楚网、文谷网等5家网站,手机媒体、楚天神码、楚天尚漫、楚天鑫融、楚天优品等9家公司,涵盖网站、手机报、杂志、户外媒体、动漫、移动客户端、电子商务、金融信息服务、大数据服务、航拍、专业软件研发等业务形态。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正着力推进股份制改造,力争尽快在资本市场挂牌上市。随后,张先国与张金元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启动了本次评选活动。

图为:楚天神码副总经理黄松介绍评选活动流程

    楚天神码副总经理黄松对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首届"湖北职教之星"的评选对象为全省职业院校(含高职、中职)2005年及以后的优秀毕业生。评选过程按照院校推荐、专家遴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的程序进行;每所高职院校限推荐2人,每所中职学校限推荐1人,2014年12月底,将最终评出30名首届“湖北职教之星”。

图为: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彤发言

    作为湖北省310所中职学校和56所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的代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彤对湖北省教育厅、荆楚网等主流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肯定了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的意义,认为这既是湖北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职业发展的展示平台,又是众多职业院校宣传办学成果、彰显育人成效的交流平台,更是政府和主流媒体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的正能量活动。

图为:优秀职校生代表王朋在发言

    毕业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09级机电学院的王朋代表全省优秀职业院校毕业生在会上发言。大二时就开始创业的王朋结合个人近几年的发展经历谈了职教生的职业规划。他说,一大批踏实、能吃苦的职教生为公司的成长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建议职业院校在看重技能的培养和就业率的同时,也要重视培养学生的创业技能。

    此次评选活动以楚天神码客户端作为唯一指定免费投票渠道。楚天神码是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客户端,也是湖北本地最大的智慧生活移动服务平台,除新闻服务外,拥有强大的二维码应用功能,已实现报网互动、扫码查价、防伪追溯、扫优惠、移动购物、车管家等功能,能与微博、微信、QQ等自媒体平台进行互动传播,目前已拥有60多万活跃用户,2014年内用户数量将突破百万。

    为确保此次评选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在湖北教育规划中的成果,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准确及时地宣传各职业院校的工作成效、先进典型,荆楚网科教频道于2014年6月-12月开展首届"湖北职教之星"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借助主题宣传活动寻找一批优秀的职业教育毕业生,通过职教其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来充分体现和展示职业教育成果,为我省职业教育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上营造有利的社会舆论环境,促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的发展。

图为:主办方与嘉宾合影

    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刘维国、湖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邓世民、楚天神码总经理杨军、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东湖校区党委书记林传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马大奎、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李行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心宇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