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昌区发布中学生幸福指数 寄宿生幸福感最低

发布时间:2014-07-08 07:05:2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实习生王思远 通讯员叶壮)昨日,武昌区教育局发布2014年区内中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幸福指数调查结果。接受测评的28所学校540名初二学生,综合幸福指数达88.68%。

  据悉,测评指标包括学习氛围、师生及同学之间关系、校园文化环境、学业负担及学习压力等。与2012年测评结果相比,该区中学生综合幸福指数增加了近16个百分点。

  不过,一所升学率很高的热门寄宿初中,学生“幸福指数”反而较低,10分的满分仅得到3分。相关人士分析,这与学生们在校时间过长和校内娱乐活动较少有密切关系。下学年,该区将会和校方进行沟通,为学生打造更为丰富的课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