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大型支教活动分享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02 06:48:5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秦斯)昨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2014暑期支教大行动志愿者分享会在汉口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2名优秀志愿者,分享他们生动的支教故事。“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是湖北广电的公益品牌,服务对象由过去单一的盲童延伸到贫困学生群体。今年6月,该品牌发起暑期支教大行动,从全省上千名教师和大学生报名者中遴选出60多名志愿者,与湖北广播30多位主持人、记者组成三个志愿者支教队,分赴十堰、恩施、黄冈偏远山区小学义务支教。志愿者与山区小学师生同吃、同住,设计了声乐、器乐、朗诵、舞蹈、游戏等课程,深受当地师生喜爱。

  据悉,为让更多的山里孩子圆梦,这一活动还成立了“简然·爱”基金,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募集20万元,向贫困、失学、残障儿童提供爱心资助,目前正选择贫困学生进行定向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