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纺大军训上演反恐演习 30余位新生带枪练半个月

发布时间:2014-09-30 08:57:28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侯庆 胡瑞琳)30余人带枪练半个月,武汉纺织大学军训今年上演反恐演习。参加过28日反恐演习的该校大一学生朱聪介绍,这是阅兵式的压轴环节,场面十分逼真。“‘不许动,举起手来’、‘你们已经被包围了’,除了参照实战场景的呼喊,还有模拟的枪响和贴身肉搏”。

  据介绍,当时,指挥员一声令下,十多名全副武装的“反恐队员”迅速抢占各个有利位置。大家匍匐前进,用交叉掩护抵进的方式将“恐怖分子”团团包围。部分“恐怖分子”突围四散奔逃,“反恐队员”却早已封堵路口,最终将其制伏,成功解救“人质”。据了解,30名“反恐队员”、4名“恐怖分子”、1名“人质”都是大一学生,此前已专门训练半个月。

  该校有关人士称,举行反恐演习,一方面是为了丰富会演内容,带给学生乐趣;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学生遭遇恐怖分子劫持时不要慌张,应果断与学校保卫部门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