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4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圆满落幕 中南财大夺冠

发布时间:2014-11-21 20:16:5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11月21日,第二届(2014)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暨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金融知识总决赛在汉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BIS团队获得一等奖,渤海银行·武汉大学筑梦队和光大银行·湖北经济学院阳光财富队分获二等奖,汉口银行·江汉大学汇通队、建设银行·华中科技大学F&B HUST队和民生银行·湖北工业大学金融达人队分获三等奖,至此,本届大学生金融节圆满落幕。

  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后,今年9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政府金融办、湖北银监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暨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如约与广大师生见面。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学生金融节主题为“金融知识进高校 金融服务你我他”,旨在为青年群体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搭建优质平台,为我省金融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正式成为武汉金融博览会重要主题活动之一。

  在此期间,主办方联合各高校组织、发起10余场金融家高校讲坛、20场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近5000名高校学子与银行高管、金融专家面对面;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惠及百万师生,社会反响热烈。

  主办方在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上大胆求新,以“湖北日报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平台,通过“微信海选”形式组织高校团队竞赛。80余支团队经过60天备战、5轮竞赛,最终决出优胜团队。

  活动同时得到在汉20余所部属、省属院校与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