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5年全国研考本周六起开考 考生不得自带文具

发布时间:2014-12-24 05:30:2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邹永宁)本月27-29日将举行2015年研究生考试,昨日武汉市招考办提醒,请考生准时赶考,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

  2015年研究生考试共有9565名考生在武汉市报名参加考试,根据考生人数,该市在江岸、武昌、洪山等三个考区设置了9个考点,共321个考场。

  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防替考行为,考生必须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入场,证件不全者不准参加考试。

  今年考生的文具管理更加规范。统考科目使用答题卡以便扫描,自命题科目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制作下发的答题纸。按规定考生统一购置配发考试文具,考生一律不得自带文具进入考场。每场考试结束时,监考员要提醒考生将文具放在自己考桌上,监考员收完试卷后,锁好门窗,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文具归考生所有。除化学(农)可以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外,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武汉市招考办提醒,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以考点大门为界)。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