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最高检检察应用基地落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15-01-29 20:28:1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鲁腾 实习生周璇 通讯员 曾海涛)1月28日上午,“检察改革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座谈会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建议,应当将行政公益诉讼纳入检察院组织法中,实现司法权对行政权的制约。

  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在汉签订合作协议,确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研究基地落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北法治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汉明介绍到,双方将分别建立具有领导决策、日常协调联络、具体项目实施等功能的相应组织机构,加强工作对接,明确工作任务,协商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及时研究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本框架协议有效实施,不断推动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介绍,此次成立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基地是最高检为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密切法律实务与法律学术之间的联系,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共同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