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首次开考 湖北仅16名男生报考

发布时间:2015-03-30 16:11: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易继华)28日、29日,我省2015年技能高考新增的学前教育专业首次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开考,吸引了全省1028名中职生参考。记者现场看到,候考男女生比例悬殊,男生仅16人,女生1012人。

  针对男女比例悬殊的现象,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卓萍介绍,传统观念导致男性选择这一专业的人很少。但与报考时男生冷清相反的是,近年来用人单位对男幼师热情很高,通常是1个男生5家单位抢,男生一进校就被预订了。

  “男幼师对完善幼儿园师资结构,对幼儿形成坚韧不拔的性格、阳光心态、喜爱运动等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卓萍说:“社会、家长要转变观念,将男幼师的缺口尽快补上。”

  我省2015年技能高考从7个专业增加到9个专业,分别是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建筑技术类、会计专业、护理专业、旅游类、农学类和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