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美国高考改革考阅读 湖北伢只靠刷题难再拿高分

发布时间:2015-04-13 16:44:5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陈嘉每)强化训练半年,多刷几套真题,SAT(美国高考)考2000分以上并非难事。但从明年5月起,中国学生将迎来挑战,因为SAT改革了。湖北业内人士表示,改革后的美国高考“变难”,学生考高分没那么容易了。

  周六在汉举行的SAT改革说明会上,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助理孙钋介绍,从形式上,写作部分由必考变为选考,SAT总分也由原来的2400分变回到1600分。“阅读的权重大大增加。”孙钋说,今后SAT考试不再有单纯的数学题,而是将数学题目嵌入到阅读题中。如果考生看不懂这篇小文章,根本无从下笔;阅读部分有大量的涉及美国历史和文化的题目;阅读和写作要求考生采用举证法,这一新题型要求学生回答的每一个问题都有据可循,对于习惯直入主题寻找答案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记者了解到,湖北每年超过2000人次参加SAT考试,考生以此作为叩开美国大学的“敲门砖”之一。湖北考生SAT拿高分或满分的比比皆是。专家提醒SAT考生,指望在短时间内刷题应对新SAT考试已不合适,考生应广泛阅读,平时多看关于美国文化、历史、政治的英文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