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高中女生担任乐队主唱“唱”开名校大门

发布时间:2015-04-28 17:02:3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孔娜)最牛海归哈佛博士范犇,首批弟子全部进入世界顶级名校(本报曾作报道)。昨日,刚从新加坡考察回来的高中女生黄雨琦向范犇汇报,她选择耶鲁-新加坡国大学院,该校还给她开出了高达百万元的全额奖学金。

  这是一所由耶鲁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全新大学,每年向全球只招收150名学生,录取率仅为1.5%,比常青藤名校还低。

  黄雨琦笑称自己与一般学生不一样,做了很多不是高中生能做的事情,比如组织全国性的大型活动、玩乐队。她和其他几名志同道合的学生一起组建了乐队,她担任主唱,做原创歌曲,出专辑。

  黄雨琦推崇美国本科通识教育(CoreCourses),2013年暑假,她参加了美国公认排名第一的菲利普埃克赛特高中暑期学校,更加坚定了出国留学的信念。去年,黄雨琦报名参加了三牛学校“下一代千人计划”并成功入围。在范犇团队的指导帮助下,黄雨琦取得了托福114分(满分120分),SAT2320分(满分2400分),5门AP课程满分的骄人成绩。

  范犇表示,今年还会继续全免费培养30名优秀学生赴美国顶级名校,申请采用美国名校的方式,网上提交信息,然后通过笔试和面试综合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