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中小学将推教材循环用 既环保又可省下书本费

发布时间:2015-05-09 03:43:0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邹永宁)每一学科只能选用一个版本的教材。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中小学生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开始,小学、初中、高中学校的教材版本及数量作了要求。

  为规范武汉市中小学生教材,教材选用的原则是“以中央级出版社教材为主,湖北版教材为辅,其他版教材为补充”以及“全市各年级每一学科只能选用一个版本”。

  记者还了解到,武汉市教育部门将在全市中小学推广各级教材循环使用,既环保又可以帮助学生省下书本费。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选用选订”类教学用书,在“一费制”收费标准内,由学校根据教学实际选订,不得强行征订和搭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收费标准不能突破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一费制”有关收费标准。家长若遇教材征订不规范现象,可向武汉市教育局投诉(电话:027-6560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