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校训说了啥,你还记得么? 百万学生随手拍晒起来

发布时间:2015-05-26 18:02:00来源:SRC-13

武汉大学校训:自强 弘毅 求是 拓新

华中科技大学校训:明德厚学 求是创新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校训说了啥?小学、中学、大学,你学习生活过的每一所学校,几乎都有校训,你还记得么?

  校训到底说了啥?是广大师生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是一所学校办学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是一所学校教风、学风、校风的集中表现?还是体现一所学校文化精神的核心内涵?记得的同学请举手。

  从5月26日开始,荆楚网将陆续报道湖北省内知名高校、中小学的校训说了啥。名校校长、资深名师细述各自校训的诞生过程、历史变迁和核心内涵,讲述杰出校友身上所体现出的校训精神。作为校友的 你,期待着为自己的母校点赞吧。

  学长前辈们都行动了,百万在校大、中、小学生们也别闲着了:

  “校训大家读”——赶快拿出手机,用美拍、秒排自拍校训诵读,方言尤佳,赶快在朋友圈分享并发送至@荆楚网,将被集中展示,最受欢迎的前10名,荆楚君有奖。

  “校训大家晒”——有校训的石刻、石碑、建筑物,拍照!自己写的校训书法作品,拍照!在校训前与同学们的合影,赶快在朋友圈分享并发送至@荆楚网,最受欢迎的晒图,荆楚君有奖。

  “校训大家说”——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及无限想象力,赶快根据校训内容,创作140字以内的微故事、微评论,发送给@荆楚网,只要能够体现校训倡导的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荆楚君依然有奖。荆楚君搞活动,就是这么任性!

  校训是一所学校的灵魂,也是我们对精神家园的守望。重温校训,各位看官速速行动起来吧!

  活动详情请关注荆楚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东湖社区,或拨打科教文娱爆料热线:027-885681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