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考加分1339人昨公示 同比去年少近500人

发布时间:2015-05-29 07:40: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邹永宁实习生熊巧莹)武汉市招考办近日公示了2015年武汉市普通高校招生加分优录名单,共有1339人进入公示环节,他们一旦通过公示及湖北省招办的审核,今年高招中将获得加5分到20分的优录。相比去年1808名高考生获优录,今年不仅优录人数大幅减少,且“含金量”也缩水5至15分。

  今年公示的优录名单中,大多数是农村独生子女和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此外华侨子女3名,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1名,以及台湾籍考生1名。

  我省高考加分范围及分值跟去年相比也有所缩水,农村独女报考湖北省省属院校加分项目,加分分值从原来的10分调整为5分;取消恩施州、十堰市、宜昌市五峰县和长阳县考生报考当地省属院校,神农架林区考生报考恩施州、宜昌市和十堰市省属院校在高考文化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的政策;体育特长生加分政策、部分地市县报考当地省属院校考生加投档政策被取消。

  今年可继续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类别为: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享受加10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可享受加20分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