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小升初择校明起网上报名 7月15日电脑派位

发布时间:2015-07-07 05:56: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通讯员邹永宁)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宣布:今年全市小升初择校将于7月8日—10日集中在网上报名。今年是武汉小升初择校第二次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此举可避免家长在学校门前排队报名。7月15日将统一进行电脑派位,7月20日录取结束。

  目前,武汉市有7所最炙手可热的民办初中,学生都可报名登记,分别为江岸区的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江汉区的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硚口区的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汉阳区的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昌区的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今年,民办初中不得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

  按规定,参与择校的学生要先持《入学通知书》到对口初中报到,并办理有关手续。7月8日—10日,家长或学生可在“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http://xsc.e21.cn/)完成注册。注册成功后,用所给的用户名与密码登录“小升初平台”,并填报志愿。按规定,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所民办初中,最后完成志愿申请和提交。

  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将采取“电脑派位+自主招生”的招生方式,招生计划比例按4:6安排,即电脑派位占总计划40%,自主招生占60%;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学生只需“登记注册入学”。依7所初中往年报名情况,报名人数都将大大超过招生计划数。因此,7所初中将进行电脑派位,派位时间统一为7月15日。“值得注意的是,外区学生不能直接参加民办初中的电脑摇号。只有已办理跨区手续的外区学生,才能直接在网上报名,参加电脑摇号。而且,网上报名时所选初中的志愿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昨日,武汉市多所民办初中校长透露,网上报名能大大提高效率,民办初中今后不会出现往年家长排队报名的场面。

  据悉,去年武汉市小升初择校,7所民办初中网上报名人数为7538人,最终共“摇”出了1661名新生,“中签”概率大于1:5。

  七所民办初中招生计划

  学校 招生计划

  武汉七一华源中学 540人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 648人

  武汉六中上智中学 540人

  武汉一初慧泉中学 500人

  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 500人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 500人

  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600人

  又讯:

  三民办初中涨学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通讯员邹永宁)昨日,武汉一初慧泉中学宣布,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学费由现在的每学期每生4000元上调至6000元。这意味着,择校到一初慧泉中学就读的学生,3年学费将由2.4万元上涨至3.6万元。

  今年初,武汉第三寄宿学校曾表示,该校将上调学费。之前,武汉十一崇仁初中也曾宣布上调学费,由每学期4000元上调至6000元。另据了解,武汉目前共有7所优质民办初中,除了已公布学费调整标准的3所初中外,另4所初中也多有意学费涨价,但何时涨,涨多少目前未定。

  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局了解到,民办初中的民办身份逐步明确,收费政策也由过去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意味着这7所初中的调整学费只需报物价部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