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民办初中7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图解具体流程

发布时间:2015-07-07 09:38:0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邹永宁)按照“政府通知入学在先,民办学校招生在后”的原则,7月8日,武汉市7所民办初中开始正式招生。今年民办初中报名方式有所变化,全部实行“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http://xsc.e21.cn/)网上报名。
 
  凡到民办学校报名的学生,必须先持《通知书》到指定学校报到,办理有关手续。全市民办学校入学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8日至10日,每位学生只能选报1所,重复报名无效。
 
  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取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其计划比例按4:6安排,电脑派位时间全市统一为7月15日。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取登记注册方式招生。
 
  民办学校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不得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自主招生可采取查看个性特长和素质报告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办法进行,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面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核择优选拔新生。
 
  7所民办初中分别为:
 
  江岸区3所,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
 
  江汉区1所,武汉一初慧泉中学;
 
  硚口区1所,武汉市十一寄宿初级中学;
 
  汉阳区1所,武汉第三寄宿中学;
 
  武昌区1所,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今年武汉市民办初中学校招收新生网上报名的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学生家长登陆“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
 
  2、认真阅读告家长书,确认并同意以上条例,点击提交;
 
  3、点击增加按钮,增加学生志愿;
 
  4、勾选具体学校,并填报申请理由;
 
  5、志愿填报成功;
 
  6、填报页面信息核查;
 
  7、提交志愿;
 
  8、确认志愿提交;
 
  9、填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