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心理咨询 “人际关系”求助率最高

发布时间:2016-01-25 10:45:08来源:SRC-6806

武汉晨报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康丽婷)昨天,记者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布的2015-2016学年度下半年心理咨询数据中看到,该校学子中共有1081人次“求助”,其中人际关系、情绪调节、应激与压力管理、恋爱与情感、学习等为大学生求助主题的前五名。

该校数据显示,本学期接待人数及人次均较去年同期有小幅增加。本科生中,毕业生的咨询需求最大。而研究生中,研二学生的心理困扰相对更为突出。

这些咨询数据说明了什么?该校心理中心副主任杨子云称,大学生能将心理咨询看作解决自己心理困扰的途径,是他们充分利用专业力量促进心理成长和成熟的健康举措,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据悉,该校南湖校区常规咨询开放时间为23~29个半天,有15位心理咨询师;首义校区常规咨询开放时间为5~7个半天,有5位心理咨询师。咨询高峰时,心理中心每周可接待近百名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