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每天坚持打卡记考勤 女生假期苦学韩语被赞“真学霸”

发布时间:2016-02-23 15:56:4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张希文 )“2月23日,韩语打卡,第59天”。连日来,武昌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4级学生孙文丽,在朋友圈不断刷屏的韩语打卡记录,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点赞,有人称其“假期学霸才是真学霸。”

  “我从高中开始就是韩剧迷。”和很多女生一样,孙文丽基本上是逢韩剧必追。为了更多的了解韩国文化,也为自己的专业增加就业技能,2015年11月初,在父母的支持下,她在培训机构报班学习韩语。至今为止,学了半年多的她已圆满完成入门学习并开始了初级韩语课程进修。

  为了能尽快掌握这门语言,寒假期间,孙文丽留在武汉参加了为期12天的韩语集中补习班,每天集中学习4到5个小时。补课结束后,回到宜昌过年的她在老师所安排的学习任务之余自己每天仍坚持学习2小时以上。如今看韩剧时,“你叫什么名字?这东西多少钱?妈妈给我做的菜太好吃了……”一些日常生活用语已不用看字幕就能听懂。

  虽然小有成绩,但是谈起学习过程还是颇为心酸。“寒假时,每天打开朋友圈,看着同学们都回家探亲访友,自己却在异地补课难免有些失落,有几次差点忍不住哭了。”孙文丽告记者,新鲜感过去后,每天背书、记语法枯燥不已。她也想过要放弃,但想到父母为其缴纳的高额韩语学费,还是坚持了下来。

  “每天打卡,发语音,记一课单词,两个语法,分别举5个例子,还有两篇日记……”孙文丽说,尽管假期连高中同学聚会都没参加,但觉得很充实。更重要的是,学好这门语言,为她今后的就业又添了一块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