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医院门诊纷纷“掘金”二胎主题

发布时间:2016-02-26 08:55:5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高翔、邹亚琴)全面二孩政策放开,想生二胎的女性增多,武汉的大医院也纷纷“瞄准”了这一市场,开设了各种颇为体贴的专业门诊,为想生二胎的市民服务。

今年38岁的董女士看到身边好几个家庭都生了二胎,也怦然心动。昨日,她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准备吃点中药调理一下身体再怀孕,发现该院开设了中医二胎调养门诊,立即挂了个号。该院中医科张莹雯教授介绍,对于大龄女性来说,想生孩子先进行孕前调养非常重要,可以激活生殖机能,有良好的助孕作用。

乙肝抗病毒治疗期间意外怀孕是否需要终止妊娠?孕期如何合理用药?……上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科在湖北省内率先开设了专门的乙肝妊娠门诊。该院感染科主任龚作炯教授表示,乙肝患者不要因为怕传染而拒绝生育,但也不可在肝功能反复不正常的情况下坚持怀孕,最好在计划怀孕前征得医生的认可并从医生处获取阻断母婴传播方面的建议,怀孕期间应定期检查。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11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武汉市妇幼保健院纷纷增设“二胎门诊”,专为计划生二孩的家庭来“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