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船职院单招考试吸引千余名学生赶考

发布时间:2016-03-12 22:15:51来源:SRC-13
    

  

正在进行技能测试的中职考生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3月12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单独招生考试,计划招生总人数为520人,却吸引了千余名学生报名。今年是湖北不少职业院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单招的最后一年,报名该校单招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有近400人。

  下午2时许,记者在该校看到,20多名报考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的中职考生,正在考官的监督下进行技能考试。他们细心而专业的操作,让在场老师点头认可。

  据了解,今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面向中职进行单独招生的专业有4个,分别为: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专业有2个:焊接技术与自动化、酒店管理。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吕金华介绍,对于中职生的单招考试重在考查学生的职业技能素养,文化成绩只占录取总分的30%,技能测试则占70%。而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则采取文化知识和综合面试的方式来考核,总成绩700分,文化知识占450分,面试成绩250分。

  “从今年中职生参加的技能测试来看,中职学生的技能操作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对此次单招考试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吕金华表示,单招考试不仅仅是职校的一种招生手段,更引导中职学校的教学注重实效性,提升了中职学生的职业技能。

  3月13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还将进行“现代学徒制班”的招生考试,计划招收40人左右,“现代学徒制班”的招生也纳入单招计划内。据了解,2015年教育部共遴选了165家单位作为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湖北省仅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职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