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国法学会首批首个法治研究基地在中南财大揭牌

发布时间:2016-03-21 19:39:15来源:SRC-13
    
 
 
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揭牌
 
    荆楚网消息( 记者 张城 通讯员 郭倩)3月21日记者获悉,中国法学会首批首个“法治研究基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揭牌。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覃文萍、湖北省法学会会长郑少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南财经大学政法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被批准为全国首个“法治研究基地”,在从事法学的前沿问题、智库型研究,服务党和国家、服务于司法改革等方面,做出了比较突出的业绩和贡献。希望“研究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以更多的智库型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在致辞时说,中国法学会将首批首个研究基地建在该校,对学校及智库而言,既是时代的机遇,又是事业的召唤;既是教研实务,更是社会重托,集中体现出一种信任、荣誉和使命。我们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迫切需要我们创新思维,构建创新机制和创新模式,全面加强法治研究智库建设。
 
    研究基地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汉明在揭牌仪式中表示,法治建设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治智库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国法学会建设智库群,认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为首个“法治研究基地”的重大举措,将激励中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殚精竭虑。
 
    据悉,2015年5月,中国法学会以会字(2014)100号文批复,认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为“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这标志着全国首家高端新型法治智库基地——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落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