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宿舍频遭“恶搞” 工科男无奈写信相劝

发布时间:2016-04-01 19:06: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雷鸣)如果你在甜睡中被人反锁室内,屡次被莫名“恶搞”却苦于找不到始作俑者,你的心情会怎样?4月1日,在武昌工学院机械学院,工科男写给“恶搞”者的一段幽默的留言让我们推翻了以往对工科男“木讷无趣、只知钻研”的印象,直呼“有礼有节”。
 
  连日来,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宿舍3栋5楼频频发生“恶搞”事件,或是寝室门莫名被敲响,开门后楼道空无一人,或是午休时寝室门莫名被反锁导致无法出门。三栋515的大学生苦于经常被“恶搞”又找不到“捣蛋者”,于是在寝室门上张贴了一份留言以示劝诫——“致时常拜访515同学的一封信”。原文如下:
 
  “对于您的突然拜访,我们寝室都很荣幸。我们怀着欣喜的心情打开了寝室门,可惜您像一阵风一样飘走了,以至于我们还不知道您是哪位,我们都很遗憾。我知道您想让我们寝室的同学睡觉睡得更香,于是您悄悄把我们寝室的门反锁了。您像雷锋一样无私奉献,做好事不留名。我们寝室的同学都很敬仰您,所以请下次敲门时,您不要飘走了,让我们见识见识您的真容,或者下次反锁我们寝室门的时候,请在我们门上留下您的姓名,谢谢您,雷锋传人!”
 
   “有容乃大。”看见515贴在门上的公告后,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吐槽也遭遇过此类“恶搞”,一定要“以恶制恶”;有的感叹,能对频繁“恶搞”的始作俑者好言相劝,工科男的幽默感很大气。
 
   “同学对恶作剧学生的趣味回信,表现了‘95后’新一代大学生个性和宽容的一面。”对此,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琳表示,院方会尽快找到在宿舍捣乱的人,希望同学们可以和谐地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