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海峡两岸高校教育交流首站进黄冈 共议分享优质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16-04-14 11:36:0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唐妍 吴远征 陶志勇 蔡新职 )“电脑实验室打印出学生设计的3D作品,了不起!”“学生们‘PLC’编程熟练,这样的毕业生在东南亚市场也是‘抢手货’啊!”“和‘淘宝大学’合作,商学院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了!”4月10日上午9时30分,一辆由武汉开来的“大巴”车准时停在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育贤阁”广场,来客对该院教学和学生表现赞不绝口。

  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朝阳科技大学、南开科技大学、台湾首府大学等七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们一下“大巴”,在台湾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秘书长路蕙鸿的带领下,走进黄冈职院久负盛名的汽车实训基地、机电实训室、“淘宝”电商实训平台、建筑学院实训场地、医学院实训室、学生公寓等地参观考察。

  据悉,此次在湖北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的协调下,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组织的台湾高校教育交流代表团一行15人,首站走进“国家首批骨干高职院校”的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对该校进行友好访问。

  参观结束后,黄冈职院党委书记张新佳、副校长段院生以及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与台湾客人进行了座谈。

  张新佳介绍,2011年该校就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进行了互访、学报交流等,已有一名交换生赴台学习。此次路秘书长率团来访,给该校提供了进一步了解、学习台湾地区高等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做法的机会。希望在今后交流交往过程中,在合作办学、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能展开更多务实合作。两岸一家亲,期盼两岸职业教育交流迈上新台阶。

  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和代表团团长钟任琴介绍了台湾高等职业教育的历史、现状和特点,并表示海峡两岸同是炎黄子孙,同根同源,需要不断的深化合作,相互整合资源,取长补短,通过加强交流和合作,增强两岸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国际移动力,早日成才,共谋福祉。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台湾海峡两岸高校教育交流代表团在湖北省的沟通交流活动将持续到13号,10号下午他们离开黄冈赴鄂州、武汉等地继续参观交流,并在13号抵达省教育厅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几所高校负责人进行座谈,畅谈合作大计。

  架起一座沟通和交流的“彩虹桥”。海峡两岸频繁互动将促进湖北与台湾高校把交流化为暖流,加强了解、互亲互助;将合作转为合力,为两岸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将沟通变为互通,海峡两岸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