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学生提前12小时占座听“男神”讲课 场面壮观

发布时间:2016-04-22 07:59:23来源:SRC-196

教室前5排全部被粉红色护理专业书籍占满。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曾晗 陈俊华 记者屈建成)“这是波波老师护理课课前的场面,太震撼了。”4月19日晚上8点,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医学部学生李季在微博上传了一组教室前面5排全部被粉红色护理专业书籍占满的照片,场面壮观,引来无数网友点赞,而她们占座位这堂课上课时间却是第二天上午8点。

“波波”老师是该校医学部药护系主任周铁波,因为讲课诙谐幽默,将枯燥的护理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浅显易懂,深受学生爱戴,被同学们称为“大叔界的‘男神’”。不少学生为了能听到他的课,提前了12个多小时,头天晚上就跑到第二天上课的教室占座。

昨天是周铁波老师为给要考护士执业资格证的学生上的一堂培训课,吸引了7个班200多名学生前来听课,由于位置不够,不少稍微来晚一点儿的学生只得从隔壁办公室借来了小板凳,坐在最后面,安静地听周铁波老师讲课。

“脸部烧伤病人能不能用肥皂或者洗衣粉洗脸呢?”学生问,周铁波老师笑着反问:“你自己觉得呢,能不能用肥皂或者洗衣粉洗脸?平时我们用洗面奶洗脸,为什么不用肥皂或者洗衣粉洗呢,因为洗面奶是中性的,所以烧伤病人要用清水洗,记住了吧。”

讲心脏心电图章节时,周铁波让“同学们看这里,R波像不像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女,又高又尖很好看?”“心脏的两个心室就是住在一起的一对邻居”。“他的课很有趣,不容易走神儿,跟着周老师的思路,听着听着就记住了。”该校14级学生刘艺告诉记者。

提起周铁波老师,该校上过他课的同学都竖起大拇指:“周老师又年轻又帅,课又讲得超级棒,上他的课不仅瞌睡没了,而且听课以后知识记得牢固,心情也大好。”

三年来该校学生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通过率为99.4%、99.4%、99.6%,近100%的学生考取护士资格,并成功签约大医院,远高于其他学校水平。这与该校医学部老师精彩的授课密不可分。

“教师是碗良心饭,你为学生付出了多少,也许同学们并不太在意,但我们自己是知道的,是要面对自己良心审视的。”面对学生“男神”的称呼,45岁的周铁波老师显得有些腼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