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听孩子们讲述仙桃故事 “小小故事王”比赛上演

发布时间:2016-04-30 21:30:0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金鑫、通讯员蔡子浩)“妈妈,妈妈,你觉得我穿上‘专业的’服装参加比赛好不好?”4月30日上午,在仙桃智慧少年徐苟三动漫体验馆,我爱仙桃“小小故事王”初赛期第二场比赛现场,一件件与众不同的服装,一个个新颖独特的故事,获得了在场评委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当天,22名选手齐聚一堂,结合“仙桃”再次讲述了22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徐苟三巧计惩财主、我爱我的家乡——仙桃……一个接一个脍炙人口的“仙桃”故事从孩子们口中娓娓道来。与之前的第一场比赛相比,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准备得更加充足。

  在轻松的比赛氛围中,孩子们一边讲述各式各样的故事,一边惟妙惟肖地通过肢体语言模仿故事人物里的性格特征,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本场比赛中,来自实验三小的6岁男生袁仕博讲述的《徐苟三的故事之要工钱》获得了比赛第一名,讲述《徐苟三巧计惩财主》的仙桃小学7岁女生叶雪伶获得第二名,实验三小7岁女生肖一令讲述《仙桃的传说》获得第三名。

  据袁仕博的妈妈李女士介绍,她十分感谢比赛给孩子带来的成长经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自信心都得到了明显提升,特别是这次孩子获得的比赛奖金,也是他人生中赚的第一笔钱,对于孩子来说,特别有意义。在离开的时候,李女士开起玩笑说道:“我打算将这笔奖金装裱起来,让孩子记住自己第一次的劳动成果。”

  我爱仙桃“小小故事王”比赛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仙桃市委宣传部、仙桃市教育局、仙桃市文广新局主办,楚天尚漫、徐苟三动漫体验馆、仙桃网承办。4月底至6月底为初赛期(每逢周末举行一场比赛),7月上旬将举办复活赛和决赛。本场比赛中的前三名选手将直接进入总决赛,第四名、第五名将参加复活赛。

  从本周开始,初赛期每场比赛选手还将参加“人气王”评选活动,每周“人气王”将获得相应奖励并直接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后,还将评出总人气最高的前三名(了解详情请用手机扫二维码进入评选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