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5名大二学生发明硬币分类机 一分钟能清理500枚硬币

发布时间:2016-06-13 10:40:5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陈复利 马青青)昨天,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的5名学生发明的的螺线式硬币分类机正式亮相,一把硬币丢进去,几秒钟就可清理得有条有理。这个机器他们花费了近3个月设计制造。

分类机是一个圆柱形的插电装置,带有一个扇形漏孔,周围是根据不同硬币设计的挡齿,插上电源,分类机就开始运转,将没有分类的硬币铲落至底座安放的5个硬币盒里。

“我们主要是针对银行、公交公司这些硬币集中的地方设计的,用于硬币的回收分类。”耿屹告诉记者,机器一分钟能清理500个硬币。

目前,他们已经递交了专利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