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梅南文学社获评全国百佳文学社

发布时间:2016-06-15 16:42:3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张蕾、吴敏)6月15日,记者从武昌理工学院了解到,该校梅南文学社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中获得佳绩,被授予“全国百佳文学社”的称号。

  经过一个多月的评比环节,该校梅南文学社主编张亚莉凭借作品《很多事,不能等到明天》荣获预赛一等奖。在预赛中,该校梅南文学社共收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9名。此外,指导老师范文琼荣获“辅导一等奖”。

  谈起梅南文学社,该社主编、大赛预赛一等奖得主张亚莉表示,很喜欢文学社氛围,这里聚集着各学院的文字爱好者,我们在这儿学习、交流、成长。有些话说不出口,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文字表达,这是文学社凝聚力强和比较成功的原因之一。

  “梅南一方梦土,文学一段情绳”。武昌理工学院梅南文学社已成立近20年,为该校最大社团之一,始终坚持“纯文学”理念,成功举办了各类文学活动,出版过数类文学刊物,对“繁荣校园文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过去的一年,梅南文学社更是取得了斐然成绩,被全国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授予“风起高校阅读驿站”牌匾,荣获2015年度“全国高校优秀文学社团”称号。

  该校梅南文学社社长夏世潇告诉记者:“梅南文学社能有今天的发展和成功,除了社团成员的努力以外,学校的支持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一个社团的成立和壮大离不开精神支柱和物质支柱。学校给我们的社团提供了专业的指导老师,而且还提供了很多必要的支持。让我们无后顾之忧的去做我们想做的事,去追求我们纯文学的梦。”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智慧工程协会研究会(教育部主管)主办,文学教育研究会承办,是全国最具权威的青少年文学赛事之一。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将于今年暑期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