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学习兴趣两不误 18岁篮球女将“打”进美国名校

发布时间:2016-06-30 09:10:06来源:SRC-13

刘妞去年夏天曾赴美参加篮球夏令营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林中卉

别以为只有闷头苦学才能考进国外名校,篮球打得好一样也是条不错的路径。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悉,武钢三中女子篮球队队长刘妞就凭着打篮球的特长,加上不错的文化成绩,叩开了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大门。

身材高挑女生精于篮球

走在武钢三中校园里,身高1.78米的刘妞绝对显眼。确实,刘妞没有辜负这么高的个头,打篮球的技术也是一流的。刘妞告诉记者,她成长于一个体育世家,母亲是武汉市体育局女篮总教练,父亲是射击教练。在初中时,刘妞带领校队获得武汉市中学生篮球冠军。3年前,她以篮球特长生的身份考入了武钢三中,连续3年担任女子篮球队队长,带领校队在省中学生篮球联赛摘得三连冠,在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夺得女子篮球第5名,在全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摘得第7名。

六七所美国名校抢着要

和刘妞交谈不难发现,她是个自信和自主的姑娘。刘妞的文化成绩并不差,而且已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在国内以特长生身份进入一所名牌大学不成问题,可她向往着美国的篮球训练氛围和运作模式,毫不犹豫地作了决定。

去年5月起,刘妞陆续向多所美国高校递交了申请,最终有六七所给了回音,其中不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等名校。经过慎重比较,刘妞选择了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我看重的是能进入美国一流高校的篮球校队,希望将来能像林书豪那样文武双全。”

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光是球打得好是不够的,想进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还要看英语成绩。“托福考了70多分,SAT拿了1500多分。”刘妞有点得意地说,她的英语成绩一直不错,经常是满分150分能拿到120多分。

“我只是打篮球里学得最好的,学习好的里面打篮球最好的。”刘妞用这样一句幽默的话来概括自己。“白天和别的同学一起读书,下午三节课后从4点半训练到7点,周六周日下午半天也要训练。”刘妞说,又要训练,又要学习,真的非常辛苦。特别是训练完了特别累,有时坐在写字台前才几分钟,就控制不了自己睡着了。

“不管多辛苦,今后还是会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刘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