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受借读政策收紧影响 武汉民办高中招生冷热不均

发布时间:2016-07-13 10:29:3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付唅)有的民办高中校线超过资格线25分,有的是过资格线就能录取,也有的进行征集志愿,再次选拔落榜的考生。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受借读政策收紧,以及部分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增加等因素影响,武汉民办高中招生形势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状况。

“过了资格线12分,学校跑了七八趟,女儿读高中的事还没定下来。”昨日,硚口区家长郑女士说,今年中考,她女儿没发挥好,初三四月调考考了412分,但中考只考了384分,过了民办高中资格线12分,如今却面临没有高中读的尴尬状况。“第三批志愿只填了一所公办普高,现在想到民办高中读,学校说还得看成绩排队。”郑女士告诉记者,原以为读一所普高没问题,结果跑了学校七八趟,招生老师说还得看情况。

记者来到顺道街一所民办高中看到,30余名家长来到学校咨询招生事宜。该校校长说:“今年中招,全市民办高中招生资格线为372分。但由于前来报名的人数太多,而招生计划仅260人,最后学校把招生门槛定在385分。”截至昨日,到该校登记的考生中过了民办高中招生资格线的已超过500人,且多数为395分至400分的考生。

“由于要求来读的学生太多,今年学校把校线定在376分,高出资格线4分,也有400分以上的学生来读。”汉阳区一所民办高中校长说。而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睿升学校的招生老师表示,由于生源太多,学校只能招收中考成绩在普通公办高中分数线以上的学生,高出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25分。今年三牛中美中学由于首次列入高中招生,学校是过民办高中资格线择优录取。

业内人士称,今年民办高中招生“冷热不均”有三大原因:首先,一些家长还是希望孩子上普高,便想办法把孩子往民办高中“挤”,使得一些优质民办高中招生名额紧俏。其次,武汉市今年收紧借读政策,打算到公办普高借读的学生只好“回流”到民办高中。此外,今年民办高中招生计划为2500人,比去年增加了440人。由于计划增加了,一些非优质民办高中,招生容易遭遇家长们的冷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