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为斐济培训移民部门中高级执法官员

发布时间:2016-07-27 07:31:00来源:SRC-13

0003.jpg

23岁的斐济移民局执法官员卡玛在湖北警官学院完成15天的培训

  荆楚网讯 记者安立、实习生孙鹏、孙怡菲

  7月26日,伴着斐济和中国国歌的相继奏响,斐济首次在湖北省进行的外警培训项目——斐济移民部门中高级执法官员研修班正式结业。斐济驻华大使约阿尼·奈法卢拉出席本次结业典礼。

  湖北省首次承办的斐济移民部门中高级执法官员研修班共15名学员,培训为期15天。研修期间,湖北警官学院安排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开设有关移民与国际执法方面的专业课程,并参观考察了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门。

  研修班团长赖萨妮表示,此次来中国培训收获颇丰,有许多地方可以借鉴并用于斐济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同时,她也发现中斐两国制度上的异同点,比如中斐两国在出入境制度上较为相似,但是在国籍和难民制度上有所差异。

0002.jpg

斐济移民部门中高级执法官员研修班正式结业

  短短15天的培训让斐济学员们收获很大。29岁的莎拉波吉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课堂上互动内容,实地学习也让她感触颇深。年仅23岁的卡玛在斐济移民局已经工作了5年,他说自己将把这次的学习经验带回斐济,与同事分享,共同进步。

  据悉, 外警培训项目是指经公安部批准的,由公安部指定单位承办,为受援国举办的各种形式的短、中、长期双多边执法培训班或研修班。湖北警官学院外警培训工作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启动,2014年下半年正式承办第一期。到2016年7月底,共承办外警培训9期160人,培训学员主要来自东盟国家和南太平洋岛国。其中,缅甸班4期共60人,老挝班3期共55人,柬埔寨班1期共30人,斐济班1期共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