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6年全国青少年保龄球夏令营湖北分营启动

发布时间:2016-08-01 21:37:0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 实习生肖双)8月1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保龄球夏令营湖北分营在湖北大学体育馆内正式开营。来自湖北大学附属小学的80名青少年学员将于未来的15天里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保龄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QQ图片20160801151922_副本.jpg

小学员们正在认真听教练交代注意事项。记者 陈柯希 摄

  “立正!稍息!下面我们开始分队并安排每一队的教练。”8月的武汉,正值盛夏酷暑,湖北大学体育馆内,小学员们身着代表活力的橙色T恤,排列好队形,认真听从教练的安排。

  “在2015年保龄球夏令营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保龄球运动参与性强,不易受伤,能够全面锻炼青少年体质。”湖北省保龄球协会副主席赵发明介绍,保龄球运动不仅能在运动过程中提高青少年群体的交流能力,还能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真正体现了体育能全面完善青少年体质、心智、人格的教育职能。

QQ图片20160801151932_副本.jpg

小学员们对未来15天的训练充满了期待。记者 陈柯希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小学员都是保龄球的忠实“粉丝”。培训还未正式开始,馆内的小学员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教练指导他们击打保龄球的步伐和姿势,练得有模有样。

  “保龄球运动的趣味性很强,这次培训既能让我学习到新的东西,还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来自湖北大学附小的4年级学生徐铮书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她想通过培训后的结业比赛取得好名次,代表湖北省去参加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

  据悉, 本次夏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保龄球协会承办。本次夏令营中培训、比赛、服装等全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