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上课玩起了“扑克牌” 趣味教学让课堂生动

发布时间:2016-09-27 07:12:07来源:SRC-269

会计学课堂上的专用扑克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杨丽苹)“老师上课带我们玩扑克,但真的不是在斗地主”。昨日,武汉学院金融系学生李锦涛,在朋友圈分享课堂趣闻,引发热议。

据了解,玩扑克的课堂是该校黄海燕老师主讲的《会计学原理》课,所提到的扑克牌并不是普通的扑克牌,而是会计专用扑克。黄海燕老师介绍,《会计学原理》这门课内容比较抽象和枯燥,特别是会计科目分类这一章节更加如此。为了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让知识点更加形象生动,她想到了在课堂上使用会计扑克牌。

课堂上,黄海燕老师把学生分成若干小组PK,一个小组随机抽出三张牌,另一个小组要回答出扑克上的专业名词的会计科目归类,还要对该名词做出解释,反之亦然,PK中胜利的一组可以获加平时分。“以前上课的时候,一提到让人起来回答问题,学生都低着头,没有人愿意主动站起来。自从使用了这个扑克牌和组别PK的方式,同学们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黄海燕老师表示。班上学生曾艳坦言,这种玩扑克的方式有趣味性,可以激发大家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