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高校运动会风雨中举行引热议 学校:改期有困难

发布时间:2016-10-30 17:03:00来源:SRC-13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生在雨中参加运动会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 周治涛)连日来气温下降,寒风冷雨中武汉不少市民穿上了棉衣、秋裤。不过,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这两所高校举办的秋季运动会恰逢风雨交加天气,不少参赛学生选择了顶风冒雨奔跑。昨日,网友发布一组大学生雨中长跑的照片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不解,运动会为啥不能延期?

昨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武科大和武汉理工大,确如网友所言,跑道上,不少学生穿着雨衣在跑步,有的学生甚至雨衣都没穿,浑身淋得透湿。记者带着网友的疑问询问校方,对此,一直在运动会现场的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志修解释说,确实考虑过延期,但下周开始,教育部要来学校做教学评估,加上天气越来越冷,如果改期,今年运动会或许只能取消。

记者现场采访参赛的学生和啦啦队,不少学生倒是对风雨中奔跑带着一种浪漫主义情怀。

昨日上午,刚刚跑了5000米预决赛的武科大医学院大三学生王旭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校运会,由于大四要去医院实习,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自己很珍惜。

在武汉理工大学运动会现场,20多名女生披着雨衣,迎着风雨,喘着粗气,向着1500米比赛的终点跑去。

看台上,锣鼓喧天,红旗招展,每个学院的啦啦队都在为自己院的运动员加油。理学院大一新生肖扬冻得流起鼻涕,仍尽全力呐喊。一周前,她主动报名参加啦啦队,每天利用晚自习和大家排练,还第一次跳了舞。

刚跑过赛道终点,文法学院的选手程新如就被等待已久的班干部和室友搀扶过去,身体早已疲惫不堪的她,心里倍感温暖。她告诉记者,其实在跑第一圈时,头发和鞋子都被雨水打湿了,脚都很难迈开,但听到大家给她加油,想到终点站有人在等她,她咬着牙坚持下来。

男子5000米长跑项目结束后,第二组第一名选手李天水专门来到土建学院啦啦队方阵前鞠躬致谢。“我从来没有跑这么快过,在赛场上每个角落都能听到自己的名字,都有人为我呐喊!”李天水说,也许只有在大学才有这样的经历,他会永远铭记这次雨中运动会。

据悉,为防感冒,武汉理工大为参赛选手准备了姜糖水和雨衣,选手比赛结束后,都可喝上一杯热姜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