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汉产环监系统实时监测50工地扬尘污染 手机实时查看

发布时间:2017-01-15 15:48:2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孟兰)工地上的扬尘污染,备受武汉市民关注。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武汉50个工地上,都安装了该公司研发的环境质量监测系统(如图)。如今,相关人士只要安装一款手机APP,足不出户就可实时了解这些工地上的扬尘污染情况。

当天上午9:08,记者通过这款APP看到,50个工地有绝大多数PM10在每立方米150微克以下。

该公司技术负责人范新峰介绍,这款建筑工地环境质量监测系统,上面有个采样头,可对工地上的空气进行采样,仪器可直接对样品进行PM10、PM2.5浓度分析,并将数据实时传输到手机或电脑上,供监管部门和相关人士参考。除了采样,该仪器上还安装有摄像头,当工地上的扬尘超标时,摄像头会自动将现场抓拍下来,并将图像实时传输给监管人士。

据了解,这款产品除了可监控扬尘,还可对工地噪声、风速、降水等情况进行监控,如今已在湖北、贵州、江苏等地的工地上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