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受欢迎 华中数控再添校企合作学校

发布时间:2017-03-24 18:19:16来源:湖北日报网

01.jpg

  华中数控与冷水江市高级技工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记者 赵莎莎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通讯员许莉)3月23日,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冷水江市高级技工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数控机床专业方面的技能型人才,以满足智能制造时代企业对用工人才的需求。


  “当前,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智造发展,一字之差,对人才技能提出了新要求。”冷水江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刘祖应表示,适应时代需要,学校今年将开设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华中数控在工业机器人制造行业是非常优秀的企业,为中国制造作出了巨大贡献。“所以我们与华中数控签订协议,在课程体系、教学实训、师资培养、就业后续指导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

02.jpg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洽谈。通讯员 许莉 摄

  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共同编制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到2020年预计人才缺口300万人,到2025年预计人才缺口450万人。

  “未来,工业机器人装修维修工、操作调整工等都有很大需求量,基于产业需求,我们也希望与更多院校开展合作,提供相关技术方案、专业建设方案、教学资源、课程建设方案等方面等人才培养支持。”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会秘书田茂胜表示。

  目前,华中数控已与千余家中职、高职、技工类学校开展合作,让学生的一技之长与市场需求对接。“每个月都有几十个学生在华中数控实训,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推荐学生就业,增加学生就业渠道。”田茂胜说。

  今后华中数控与学校的校企合作,将由实习基地建设,逐步推广到合作建设专业实验室,合作改革现有人才培养模式,以满足企业人才需求,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率。

03.jpg

  参与签约仪式的成员合影留念。通讯员 许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