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联合国环境署邀武汉中小学生 共同推动减少食物浪费

发布时间:2017-04-10 09:25:12来源:SRC-6684

  长江日报(记者范婷婷 通讯员徐敏)昨日上午,中小学节粮教育及青少年环保创意赛宣讲会在武汉市第八十一中学召开,由此该竞赛在武汉地区正式开启。

  活动由联合国环境署、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华环保联合会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机构于2017年发起,旨在向广大青少年征集适合我国国情的减少食物浪费及处理餐厨垃圾的方法,并将这些充满创意且具可行性的想法传播出去。胜出者将于今年夏天赴瑞典参加环保夏令营,并有机会受邀出席国内、国际有关可持续发展的大会。

  武汉拟作为此项活动的重点目标城市,进行积极推广。后续将通过环保进校园行动、可持续食物供应链与消费端行动框架搭建、国际环保游学夏令营等多种形式,共同推进青少年环保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探索推动减少食物浪费。全市小学、初中、高中、职高、中专学校、国际学校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活动在武汉市教育局和瑞典达拉纳省(博伦厄市)经贸促进办公室的大力推动下展开。2017年是武汉市和博伦厄市建立姐妹城市关系十周年,双方政府将在年内组织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