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我选湖北”高校推介会启动 机关事业单位岗位最抢手

发布时间:2017-04-24 07:16:0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实习生张璐)昨日上午,“我选湖北”首场高校巡回推介会在武汉大学举行,全省17个市州带来岗位“大礼包”,数千名学生到现场咨询就业和实习实训岗位。记者发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企等单位的实习实训岗位很多,对学生们很有吸引力。

“好单位真多,以前想实习都没机会的单位都来了。”昨日上午,武汉大学的912操场上就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大学生田鹏正在仔细阅读黄石市实习实训岗位的需求信息,他学的是中文,市委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等机关单位都提供了对口的实习实训岗位,让他十分心动。“如果能去实习一下,以后考公务员也有个初步了解,对找工作很有帮助。”

现场,大学生们反映最多的就是岗位质量高,专业匹配度高,实习实训待遇很吸引人。很多大学生现场登记,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推介会上,宜昌市提供了1万多个优质的就业和实习实训岗位,现场签约人数超过2600人。当地人社部门负责人称,为了吸引人才,在引才时考虑得很细致,食宿、娱乐等考虑全面,再加上各区都拿出了很好的岗位,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的实习补贴,学生们的报名热情很高。

记者发现,在各地提供的岗位中,除了一些当地知名企业/大型国企,还有大量的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了实习实训岗位。黄冈市人才服务局局长冯意和介绍,考虑到中文、管理类专业学生的需求,组织了一批机关和事业单位让他们来实习实训,在日常工作中帮他们提升业务能力。

“我选湖北”走进高校巡回推介活动,共有1.1万余名大学生与我省各地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今明两日,推介会还将于明后天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举行,5月中下旬将赴省外知名高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