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四部门共推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09:46:3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宏 尚娟)举行生态征文比赛、助建生态校园建设、开展“生态文明”专项活动——记者昨悉,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省教育厅和共青团省委决定,在全省中学、中职学校开展“传播绿色文化,共建生态校园”活动。

该项活动由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加快推进生态校园建设,培养广大师生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取得树木和树人双丰收。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帮助全省中学、中职学校开展生态知识宣讲、绿色社团建设等绿色文化传播活动,开展校园植物挂牌、提供绿化苗木支持等助建生态校园活动,开展“生态文明”夏令营、企业行、技能赛等专题活动。对依法成立的“绿色文化”社团,该校每年资助活动经费2000元。

“让校园的每一处景点都有绿色内涵,每一块顽石都显生态灵性。”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倡议,“通过生态校园建设,让学校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营造优美宜人的学习生活环境。”

生态征文比赛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楚天都市报《帅作文》周报,面向全省中学生、中职学生开展以“传播绿色文化,共建生态校园”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优秀作品在《帅作文》周报上发表,并以《绿梦》为书名结集公开发行。对获奖单位和个人,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省教育厅和共青团省委将联合颁发证书。征文投稿邮箱szwgzb01@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