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大学生用22000颗纽扣拼“天空之城”(图)

发布时间:2017-05-21 23:27:15来源:湖北日报网


0001.jpg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生张梦琦用22000多颗纽扣拼“天空之城”。通讯员张培杰 摄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安立、通讯员李博、丁雅琪)5月21日,记者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获悉,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应届毕业生张梦琦,用22000多颗纽扣再现了《天空之城》动画中的拉普达城堡。

  日前,该学院设计与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长江艺术观邸亮相。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共展出了该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四个专业的178件优秀作品。

0002.jpg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通讯员张培杰 摄

  张梦琦介绍,这幅作品长244厘米,宽122厘米,前后耗时近半年。该幅作品创作原型为宫崎骏经典动画作品《天空之城》中的拉普达城堡,整个画面全部采用“钉子穿纽扣”的形式制成,共计使用纽扣22000多颗。

  “将生命中最真挚的情怀、最灵动的想法用设计语言挥洒在一幅幅作品中,集中展示对艺术的感悟与思考”。此次展出的178件优秀作品中,有饱含中华传统文化纪录片《漆器故事》、在中国汽车设计大赛中荣获“最佳奢华概念奖”的超现代设计、独具民族特色的服饰图案、现代居家养老的社区空间规划等。

0003.jpg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通讯员张培杰 摄

00004.jpg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通讯员张培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