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女图书管理员原是“公益达人” 12年组织百余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07:55:4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刘明杨)12年组织公益活动超过100次,组织的捐款捐物超过60万元。武昌理工大学图书管理员刘愉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公益达人”。昨日,她被推荐为该校办学二十周年“魅力人物”候选人,她的故事感动了校园师生。

刘愉今年54岁,2005年成为武昌理工学院图书管理员。她非常热心公益。2008年5月汶川地震,刘愉第一时间带领自己的女儿在校内举办个人钢琴独奏赈灾义演。2010年,该校学生黄琦患白血病,刘愉在校园里发起了爱心捐款,共筹集善款2万多元。

在刘愉的带动下,该校学生社团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人。每年他们都会将2000多件军训服,10000多件换季冬夏秋装以及闲置物品收集上来,送给农民工、建筑工、环卫工等。每年他们都会带着各种礼品到养老院、福利院去看望老人和孩子。仅去年他们捐赠物资总价值就超过10万元。“刘老师十几年如一日投身于公益活动,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爱心与奉献,”该校爱心协会会长漆自强表示,“刘老师的感人故事说不完,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