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热议 武汉大学辩论队进入四强

发布时间:2017-05-23 08:33:59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刘旻洋)5月20日至21日,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在武汉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35支大学生辩论队,共计300多人参赛。

“明星首先是公民,‘禁演令’侵犯了公民的劳动权。不可取。”“如果明星一次次吸毒,又一次次被容忍,法律的底线在哪里?”此次,辩论赛采取单淘汰赛制,分A、B、C3个赛区同时进行。辩手们主要围绕影视明星吸毒是否应该被禁演、学生吸毒是否应该被学校开除、戒毒替代疗法的利弊等16个主题展开辩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武汉大学、中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四校的辩论队进入4强。6月,4强高校辩论队将在中央电视台进行总决赛。

本次辩论赛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大学承办,旨在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