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一高职开办飞机维修专业 还安装了一架歼-6

发布时间:2017-08-03 13:50:47来源:长江日报

“我们学校飞机维修专业引来了一架真的战斗机,我们将和战斗机零距离接触了。”2日,一架长14.64米,翼展9米的歼-6战斗机正式落户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得知学校安装了一架真的战斗机,该校学子奔走相告。

据悉,此次获赠的歼-6战斗机,是由中国沈阳飞机制造工业公司制造,为单座双发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也是中国第一种超音速战斗机。歼-6战斗机曾是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装备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的中国产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

据了解,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64年,专业覆盖“铁、水、公、空、邮”五大交通领域,被誉为“湖北交通人才培养的摇篮”,是湖北省首个开办飞机维修专业的高职院校。为更好地培养技能型实践人才,该校携手海军、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实施专业共建,力图将该校的汽车与航空学院打造为华中地区飞机制造和维修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今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一架退役的歼-6战斗机捐赠该校,支援其飞机维修专业的专业发展和实践教学。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航空学院院长上官兵告诉记者,“我校已于2016年开办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反响很好。学校今年再接再厉,开设了机电一体化专业(飞机维修方向),并首次面向省内外招生。为了更好的服务于飞机维修专业学生的实训教学,我们不仅引进了退役战斗机,也聘请了一批飞机维修人才,希望未来几年能把航空类专业建设成一流专业”。(记者黄哲 通讯员张鹏 夏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