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自办“谢师宴”感恩老师 筹备两个月只为这一天

发布时间:2017-09-11 08:59:5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学生们在认真烹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通讯员叶涛肖亚慧)“小鸡炖蘑菇、麻辣水煮鱼、香辣蕨根粉、雪盖火焰山……”前日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1班的同学们,筹备了两个月的“谢师宴”顺利上桌。

今年暑假前,该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1班班长孙昊祺在班级群里倡议,同学们完成一项特殊的暑假作业:每人学会做一道家乡菜,待教师节时为老师们做一顿“谢师宴”。这一倡议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响应。“每年教师节总想给辛苦的老师们送点礼物表达谢意,但总被老师们谢绝,所以,今年想准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礼物,既是自我实践锻炼,也是感谢师恩。”孙昊祺说。

为了在“谢师宴”上小露一手,展示青海传统手艺香辣蕨根粉,暑假里,该班王晓明同学特地向当厨师的哥哥请教,并在家里多次练手。来自吉林的王满兴同学向妈妈求教,经历多次失败,终于学会了东北名菜——小鸡炖蘑菇。

新学期一开学,同学们便热火朝天地准备起来了,“谢师宴”的地点定在该校生活艺术楼,楼内有烹饪教室26间,同学们只需自己准备食材即可。

为了操办好“谢师宴”,每个同学都领到了小任务,甚至还成立了“情报局”,专门负责打探老师们的口味喜好等,哪位老师口味清淡,哪位老师喜欢喝汤,哪位老师爱麻辣等都了解得一清二楚。

在烹饪培训学院的高级中式烹调师指导下,同学们顺利完成‘谢师宴’所有菜品。当天共有12名同学做了12道家乡菜,有近10名老师尝到了学生的厨艺。

“这是我收到最特别、最有意义的一份教师节礼物!”该院教师闫鹿感叹道,“学生们十分用心,连我们的口味喜好都事先打听得清清楚楚,非常谢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