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普通高中走出湖北省体育高考状元:训练要流汗 更要动脑筋

发布时间:2017-09-12 07:44: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宏郭会桥尚娟通讯员杨云飞姜传浩)昨日,北京体育大学新生正式上课,我省体育高考状元纪力迎来大学第一课。纪力的母校蔡甸区汉阳二中本是一所普通高中,近几年却成为全省体育强校。

今年汉阳二中50人参加体育高考,一本过线42人,其中纪力同学以637分的成绩喜获今年全省体育高考状元。提起这个成绩,那些体育特色学校仍然羡慕不已。

汉阳二中多是农村娃,很多孩子是被老师引到体育这条路上的。“作为一个女生,当初是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建议我选择体育,说给自己多一个选择。正是他的建议劝导,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华中师大新生王香同学告诉记者。而一位姓马的同学曾经因为打架,受到留校察看处分,老师将他引入体训队,他今年考入一所211高校。可以说,是体育训练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作为一名体育生,首先就要吃苦。在汉阳二中铅球池边的抵趾板上,有这样一行字:这是一条汗水铺就的路。仅付出汗水还不够,提高运动成绩,还要动脑。体育老师翻译国外的动作分析软件,自购专业运动相机,通过视频分析指导训练,效果明显。“对体育生,同样要重视文化课,像纪力同学能成为全省体育高考状元,也因为他的文化课达到一本线。”汉阳二中主抓体育的汪文方老师说,体育训练还有其特殊性,营养、康复、心理辅导一个都不能少,才能让体育生们超越梦想。